天空之城#17

我的天空有你拂过的气息,你的城里有我留下的印记。

老友不期而遇,街边咖啡厅坐下。闲谈,老友说要结婚了。我表示恭喜。老友说,可以说是没有退路,也可以说这是一个我不可能拒绝的选择。我惊讶。

老友点起一支烟,说,她非我所爱,却在最低谷时陪伴我,直到今天。我失业,她为我交房租。我创业,她辞掉工作和我一起打拼…如今,我有房有车有钱,对她,一直都是感激。我不曾想要与她分开,却又未曾想过娶她。我问,因为不爱?

老友深吸一口烟,默默点点头。可为什么又要结婚?老友把烟掐掉,使劲按在烟缸里。眼睛凝视窗外,缓缓的说,我觉得我应该给她一个名分,一个叫家的地方。即便我不爱,但她深深地爱着我。在出差回来的一个晚上,她在路上问我,可以娶她吗?我想了很久,说可以。她哭了。她知道你不爱她吗?知道。

我沉默许久,他直到电话响起。喂,嗯,好的,我马上去买,回来吃饭。老友挂了电话,与我道别。临走前,我问他,如果,未来你遇见了你爱的那个人,你会怎么做?老友浅浅的一笑,说,我希望她可以和她所爱的人在一起。

老友远去的背影,举起右手在空中缓缓挥动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6)

©天空之城#17 | Powered by LOFTER